叫豆果如何

我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探亲1》

李大将军要请假回家继承家产了……

文章思路来源于

https://linglaijiehua.lofter.com/post/4c6c6341_2b57b53da

侵删


或许大家觉得还凑合的话,会继续更下去……(流水账居多,勿嫌勿嫌😁😁)


——————分割线——————



李元芳从卫府当值回来,狄春快步迎上“李将军,你回来了,饭已经准备好了,老爷正等你过去呢!”,李元芳应了一声正欲迈步,忽被狄春拉住胳膊嘀咕几句“李将军,我和你打个赌,你今晚夜里肯定要去厨房寻食,老爷也忒小气了,当初得知你遇难的消息,老爷还和曾大人说,要是你还活着,定要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请你吃好吃的,非让你吃个够,可是今晚他却……”狄春话还没说完就被元芳笑着打断“行了行了,我说狄春,你在这儿瞎说一通什么?快去忙吧,我先过去了,大人还等着呢!”狄春看着李元芳离去的背影,无奈摇摇头“待会儿你就后悔喽!”



看着面前满满一大碗的阳春面,李元芳觉得平时自己提刀拿剑的手,瞬间抬不起来了。狄仁杰笑眯眯望着他“元芳,怎么不吃啊?快动筷吧!”,“大人,我…我这几天在减肥,不能吃面🍜……”李元芳不知道这么烂的借口是如何从自己嘴里冒出来的,反正说都说了,还能收回不成?狄仁杰放下筷子🥢“胡闹,你这么瘦,何谈减肥?你是又嫌我让你吃面对不对?”李元芳心想你知道还问,嘴上却只能说“没有,没有,我这就吃!”



李元芳不知道自己这顿饭是怎么吃下去的,当着大人的面不好发作,晚上睡觉前却把胃里的东西悉数吐了出来,用清水簌过口后,李元芳瘫在床上越发昏沉,渐渐进入梦乡……




“小少爷,小少爷,您慢点儿,别跑了,看路!少爷……”仆人话音未落,只有八九岁的小孩儿就与端着满盘桂花糕的丫鬟撞个满怀,盘子里的桂花糕撒了一地,丫鬟着急的哭了“您没事吧小少爷?我不是故意的!”男孩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笑着朝那新来的丫鬟摆摆手,“放心,本少爷从小习武,底子很好,不用担心!倒是你,有没有被我撞伤?”那丫鬟还未开口,就听的不远处房檐下的女主人大喊一声“芳儿,你怎能如此莽撞?那桂花糕本来是烟儿特地做与你吃的,你却将它撞翻在地,简直岂有此理,快去祠堂面壁思过,否则你爹回来了,看到你这般模样,又要让你好看。”那男孩也不恼,笑嘻嘻的朝那女主人怀里扑去“娘,芳儿知错了,芳儿下次不乱跑了,我已经向烟儿姐姐道歉了,我听娘的,这就去祠堂罚跪,娘可不可以不要告诉爹啊!要是让爹知道我失了礼数乱跑乱闹,我的屁股又要开花了!”,只见那女人笑着摸摸男孩儿的头,宠溺的开口“娘和你说笑呢,娘怎么舍得让芳儿罚跪,不过芳儿切记日后不可胡闹,虽说我们李家世代习武,仗义相邻,但你爹最注重的是礼数教养,其次才是功夫,以后万不可莽撞。罢了,一会儿让烟儿另做吃食与你便是了!”


“娘,烟儿姐姐,这是什么?”男孩儿瞪大眼睛盯着碗里又细又长的东西发懵,叫做烟儿的丫鬟上前一步“小少爷,烟儿出生于并州,这阳春面可是我小时候最爱的吃食了,你也尝尝吧!”一旁的夫人也附和道“芳儿,我以前随你父亲周游四方,也曾吃过几次面食,的确很好吃呢,你快尝尝!”


男孩万万没想到,好奇心催使,自己吃的时候还不觉有异,夜里便发起了高烧,且呕吐不止,这可急坏了府上众人,父亲李尧命大儿子李元义以最快速度驱马请来城里最好的郎中才勉强稳住小儿子的病情,原来是食物中毒,而那位名叫烟儿的丫鬟早已桃之夭夭,不久便被二公子李元礼抓住一剑毙命……




在一阵血腥中,李元芳惊醒,看看外边天蒙蒙亮,浅笑居然梦见了自己儿时的事,说起来自15岁为逃父亲的马鞭而赌气从军,至今已有整整十年未归,眼看自己与如燕订婚已有一年有余,远在凉州的父母兄长居然未从得知,实在大为不孝,想当年自己离家之时,比自己年长十四岁的大哥孩子都5岁了,年长十岁的二哥也已成婚……想到这里,李元芳突然有种冲动,想回家看看,这种冲动自跟随大人之后,只有头两年一次外出办案中,吃了两顿面那天才有过,想来居然又是和面有关……也罢,不如早饭时和大人谈谈……



……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8)

热度(1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